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概况 > 机构设置 今天是:
栏目导航
机构设置    
 

区政协内设两室五个专门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室、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同时,在十个镇(街道)和滨开区设立政协组织:滨开区政协工作联络处、孟河镇政协工作委员会、薛家镇政协工作委员会、罗溪镇政协工作委员会、西夏墅镇政协工作委员会、奔牛镇政协工作委员会、新桥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三井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龙虎塘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春江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魏村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

其中:办公室、研究室为政协机关内设的办事机构,处理政协日常事务。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负责处理委员提案的组织、征集、交办及社情民意工作,还有委员的学习培训、管理考核、联络服务。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负责联系全区经济、农业、科技、工商联等相关界别的委员和人士,围绕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结构调整等方面的重大事项,组织开展座谈讨论、专题协商、视察调研等活动。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围绕卫生、文化教育、社会福利与保障等社会事业的发展规划、重大决策、重要举措及民主法制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座谈讨论、专题协商、视察调研等活动。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围绕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管理、资源利用等方面的重大事项,组织开展座谈讨论、专题协商、视察调研等活动。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员会,负责联系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侨联、台联、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等相关界别的委员和人士,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和重点问题,开展座谈讨论、专题协商、视察调研等活动。

滨开区及各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负责区政协在镇、街道的工作联络,组织本区域内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