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周庆调研政协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区委书记周庆到区政协机关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了解政协各项工作,听取对区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庆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高新区建区30周年、新北区成立20周年,立足新起点,区政协要继续保持争先奋进的精神状态,为新北区全力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作出更大的贡献。区委也将一如既往重视、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为政协委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就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周庆提出三点意见:

坚定立场,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坚定政治信仰,团结带领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委员坚定不移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要筑牢思想基础,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立足新发展阶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扩大民主团结,通过民主促进最广泛的团结,通过团结不断发扬民主,实现民主和团结互促共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发挥优势,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要发挥“咨政群”的独特优势,多献助力发展之策;要发挥“人才库”的独特优势,多谋助力发展之举;要发挥“连心桥”的独特优势,多做助力发展之事。

锤炼能力,以更严要求提升履职水平。要夯实履职的基础。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以权责明晰、程序规范、科学合理的体制机制确保政协工作行稳致远。要提升履职的素养,以“委员读书沙龙”“智慧政协平台”等为抓手,不断提高协商机构履职能力的现代化。要强化履职的作风,更多地走进基层、深入企业和群众,让调查研究更“接接地气”、建言献策更“直面痛点”、民主监督更“红脸出汗”,打造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人民政协。

区政协主席安春燕汇报了区政协基本情况及五届政协工作情况。

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兼)路琦,区政协副主席孙泽阳、孙秀峰、李小平、徐红、钱亚娟,党组成员徐逸峰、胥荣伟参加座谈。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