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突出政协特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下午,新北区龙虎塘街道开展“书香新北 阅读龙虎”大咖分享会。分享会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李继峰进行以《“常州三杰”与中国共产党》为题的授课,全面讲述了三杰的生平事迹、革命历程、人格魅力和突出贡献。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龙虎塘街道政协工委积极参与,以“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三新”走实走深。

动员群策群力,走出“学史增信”新路径

积极号召街道政协委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由政协工委主任带头学,政协委员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交流研讨。政协工委主任提出了学党史的具体要求,他要求街道各位政协委员提高政治位,真正学好党史,努力践行初心,在助力区域发展中发挥作用,争做贡献。大家通过党史故事读书会,参与党史知识测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点燃创新动力,打开“学史崇德”新局面

坚持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构建“体验式”学习载体,“打卡”新北革命烈士陵园、“秋白书苑”、潘墅广场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同时,创设“开放式”学习路径,在潘墅广场等红色阵地,倾听亲历者现场讲述革命队伍在潘墅波澜壮阔的战斗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树立“标杆式”学习榜样,开展革命烈士故事活动,通过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等榜样,为红色基因提供丰厚滋养。

提升服务能力,展现“学史力行”新作为

以联系服务群众全面覆盖为目标,推行志愿服务队常态化走访,社情民意早知道、早处置,实现为群众办事零距离。突出民生“出发点”,运用好“龙韵圆桌19:00议事厅”平台,进一步探索同基层协商相衔接、同社会治理相结合模式。紧扣街道重大项目建设、“智能传感小镇”、产城融合等课题,用政协的视角和方式开展协商式监督,帮助工作推进。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