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上午,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周斌、乔俊杰、陆敏、薛建南、安春燕、吴小华、秦佳、李小平、徐红、沈春英、钱亚娟、许岳华、胥荣伟等市、区领导和区政协党组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委员238人,实到223人。区政协党组书记安春燕主持会议。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发表讲话。

周斌表示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北区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这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要求,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常州精神,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凝心聚力抓创新、抓环境、抓项目,经济运行企稳回升,高质量发展稳健前行,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600亿元,同比增长4.5%左右;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长5.1%;完成实际到账外资8亿美元,招引优质项目126个。通过2020年的众志成城、拼搏奋斗,我区“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政治上坚定自觉、工作上主动有为,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议题,协商建言有深度、履职为民有温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凝聚共识有广度,充分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刚刚召开的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成绩,部署了“十四五”和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举措,发出了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走前列、站前位的动员和号召。

周斌希望

新的一年里,全区各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初心、逐梦前行,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价值、贡献政协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新征程,要政治同向、思想同心,高举伟大旗帜一路同行、奋勇前进;要只争朝夕、勇争一流,瞄准率先领先一路同行、奋勇前进;要倾听民意、情系民生,紧盯群众向往一路同行、奋勇前进;要凝聚智慧、汇聚合力,发挥独特优势一路同行、奋勇前进。

会上,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代表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回顾2020年政协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的“履职突破年”。 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强化“四个一线”意识,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新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筑牢思想引领上提高新站位;建言资政议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联动协商破难题,在推动“有事好商量”上展现新作为;履职奉献解民忧,在助力民生改善上体现新担当;同心筑梦谋发展,在广泛凝心聚力上形成新合力;守正创新强服务,在推进自身建设上增添新动力。

部署2021年政协工作。2021年是奋进“十四五”、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的收官之年。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精神,围绕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强富美高新北区再出发”总目标,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坚持“巩固、深化、提升”工作主基调,将民主协商贯穿履职全过程,着力在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和强化委员担当等方面狠下功夫,不忘初心,继续创新,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书面报告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市管条线有关部门领导,在区行政中心世纪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列席开幕大会。

本次会议全程进行网络视频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5万人。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