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生命急救DIY-政协委员走进望湖社区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密切委员与群众联系,拓展政协工作的深度和广度。8月28日,新北区政协委员朱讯华至新北区新桥街道望湖社区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为社区的老年居民带来了一场以生命急救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培训中,朱讯华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PPT、视频为居民讲解了气道梗阻、心肺复苏等急救基本技能,并解答了一些生活中遇到的急症和意外发生时的处理方法问题,对急救过程中常见错误进行了提示,强调了姿势、位置、动作、频率的重要性。“心肺复办是在发生呼吸和心跳骤停的4-6分钟以内进行正确有效的初期复苏,以维持基础生命支持。朱讯华现场与居民互动,手把手的对心肺复苏、气道梗阻进行示范操作训练。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老年居民高仲官说道:“儿女都要上班,平时白天只有我和老伴在家,要是有什么意外,我还真不知道如何处理,今天的救护知识不仅能帮助别人,也是帮助我们自己啊!”

此次活动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自救和互救意识和能力,也让政协委员与居民零距离接触,有利于政协委员常态化的服务群众,促进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建设。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