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罗溪镇开展“公筷公勺”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日,农工党党员蒋伟华带领罗溪镇家庭健康发展促进志愿服务队,走进罗溪镇人民政府职工食堂,开展“溪星礼·家+乐”公筷公勺倡议主题活动。通过图展、宣讲、倡导等形式,引导全体职工关注餐桌礼仪及饮食安全问题。

《舌尖上的抗疫》、《餐桌上的礼仪》、《弃俗礼尚新风》,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漫画展板,从健康、礼仪、习惯等几个角度,很好的为参观者诠释了中国现代餐桌文明的必要性和必需性。蒋伟华在现场一一为大家介绍了展板上涉及到的知识,引导大家树立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

“夹菜用公筷”这一小小的举动不仅仅是一项文明的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形式。蒋伟华带头在签名墙上签名后,贴心地为后来的签名者送上了一份“签到礼”。一句“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以身示范带动身边人转变观念,共同参与自觉践行”,是职工们许下的铮铮诺言。

在现场,蒋伟华还作为宣讲员鼓励全体职工,争做“公筷公勺”的先行者:从本次用餐做起,从家庭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人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做到向文明转变,向健康靠拢。宣讲员的提议得到了职工们的热烈相应,大家现场就用上了公筷公勺,并表示要从个人做起,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宣传,共同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