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新桥镇“连心桥19:00议事厅”聚焦当前“就业难”与“用工难”并存的结构性难题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4月23日,新桥镇“连心桥19:00议事厅”第一次议事活动顺利开展,新桥镇政协工委、党政领导、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职工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当前新桥镇“就业难”与“用工难”并存的结构性难题集思广益,协商讨论,积极寻找破解难题的方法。活动还邀请到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亲临指导。

高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营方博尔捷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雨介绍了疫情以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运营情况以及现阶段劳动力市场的整体情况;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刘伟主要讲解了当前全区就业和招工形式以及相关政策;企业代表常州常旺服务外包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丽娜和常州英格玛制造外包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吕军分别提出了企业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对策。

在场的政协委员们从国际形势、中层管理人员难招、一线员工工资上涨、年轻人的就业观、企业文化等多方面展开热烈的发言与讨论,分析了新桥镇“就业难”与“用工难”并存的原因,同时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新桥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所长施吉慧则从切实化解疫情期间及结束后的劳动关系矛盾,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措施的角度发表了看法。

针对议题,新桥镇政协工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镇人力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大跟辖区企业对接的力度,加强促进就业政策的宣传;二是区人力资源出台扶持就业措施的时候要明确措施的兑现部门,方便政策落到实处;三是人力资源行业主管部门要提前对接我镇的高职院校做好今年应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

最后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天的协商议事活动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是一次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尝试与探索。“连新桥19:00议事厅”这个平台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既聚智,又助力;既反映民声,又引导民意。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