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做好“四包一”工作的指挥棒——政协委员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4-21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四包一”对象的隔离与管控是整个防控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自全面负责三井街道“四包一”工作以来,区政协委员、三井街道民政办主任徐鸣已连续工作40多天,始终在疫情一线践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政协委员,带头冲锋“四包一”

“‘四包一’工作要近距离地接触隔离人员,在这项工作上,我们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党员干部,都责无旁贷,要第一个上。”作为街道“四包一”工作负责人,在按照街道指挥部要求、组建“四包一”小组时,优先安排党员、副职及以上干部参与。小组每日跟踪服务,登记每日体温及身体状况,若发生异常,按紧急流程处置,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全程隔离管控、处置到位。截止目前,累计派出97个工作组,已完成全街道“四包一”对象的隔离管控工作。

隔离人员,事无巨细皆大事

“‘四包一’对象不管有什么事都是大事,我们要认真对待、全力做好。”除了处理社区反馈的各种“四包一”期间的疑问界定之外,徐鸣与网格数据中心、社区、医院配合默契,及时处置“四包一”人员的诉求和突发事件。如飞龙社区某小区“四包一”对象身体不适,又不愿去医院,徐鸣及时判断,与医院沟通协调,同时指导社区上门做好思想工作,最终该女子理解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检查;藻江社区某小区“四包一”对象半夜突发高热,徐鸣第一时间联系医院、安排社区人员陪同就医等。

螺丝拧紧,精神永不怠

“解除隔离,对‘四包一’对象、对我们工作都是一种鼓励和肯定,虽然90%的人员已解除隔离,但我们决不能就因此精神松懈,有一些特殊对象仍需密切关注,还有10%正待解除。”

界定解除隔离期、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以及处置解除通知书中遇到的紧急、特殊情况,是徐鸣近来的工作重点。每天他要对接各社区的第二天准备解除人员名单,对解除名单逐一审核界定回常时间的证据,确保与社区核对无误后,再与医院、网格中心二次审核,待三方审核无误后再协调次日上门解除的相关联络工作。某小区“四包一”对象解除隔离日的上午有预定航班,徐鸣凌晨12点协调安排人员上门,为他及时解除居家隔离,顺利赶上航班。

“今日‘四包一’1个工作组上门,实际解除……医生随访无异常。”汇报完今日隔离解除情况时,已是傍晚,顾不得休息,徐鸣又投入到与社区明日解除名单的交接工作中……

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卫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徐鸣最大的心愿与动力。疫情当前,他用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