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我是党员我冲锋,平凡白衣为党旗增辉!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字号:〖
 

钱娟娟,中共党员,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委员,西夏墅镇卫生院护理部主任、宣传科科长、新冠肺炎预检分诊负责人。

2020年1月6日,钱娟娟作为新北区卫健局选派的中青年骨干,赴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1月26日,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打响的第一时间,她接到区卫健局全部返岗的紧急通知,当天下午立即回到西夏墅镇卫生院,全面接管医院预检分诊工作。预检分诊是医院最重要的关卡,承担着所有就诊患者的筛查和分流,预检分诊的规范设置尤为重要。风险巨大、责任重大!在和院长多次商量讨论权衡利弊后,做出预检分诊搬至大门口的决定,从进院的第一关开始严防死守、严格管控。布置场地、张贴流程、调动物资、各科协调......到处都是她风风火火忙忙碌碌的身影。

按照区卫健局统一要求,预检分诊必须保持24小时值班制,如何尽快把人员全部抽调出来参与运转?钱娟娟带领护理团队召开会议紧急部署。疫情就是命令,容不得一丝等待,当天的中夜班怎么办?钱娟娟主动请缨上第一个大夜班,连轴24小时未眠,测量体温、询问重点地区接触史、详细登记就诊患者信息、分流患者,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给后续夜班护士调整作息时间、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改善工作环境做出指导性的意见。

  在战胜疫情这条未知的道路上,她在不断思考、积极探索前行。饭桌前、步行间,都能看见她沉思的身影。根据上级部署,及时修改方案,加强各科协调,努力完善提高。她的眼里心里都放满了工作,预检分诊就是她的全部。高三在读的孩子也无暇照顾,自身安全也来不及多想,唯一谨记的,就是自己的一袭白衣、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她说:疫情肆虐一天,她就在岗坚守一天!不退不撤!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