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河海街道政协工委举办 “翰墨飘香送春联 鼠报年来福满门” 贺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等,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而我们每逢过年,都会贴春联也是继承传统习俗的一种方式。1月16日下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迎接农历鼠年的到来,由河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河海街道政协工委承办的“翰墨飘香送春联 鼠报年来福满门”贺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新北区柒号美术馆热烈举办。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书法家们现场挥墨撰写的春联既有挥别猪年、喜迎鼠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每位书法家的创作台前都人头攒动,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争相邀请书法家为自己写上一幅满意的春联,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

书法家们热情洋溢,在书桌上铺上红纸、拿起毛笔、蘸上墨水,一支支毛笔犹如飞龙在纸上游弋,一幅幅春联新鲜出炉。现场的政协委员们也对书法艺术表现出极高热情,他们有的围在书法家身边,看书法家如何运笔书写,有的手中拿着宣纸,准备求一幅字带回去欣赏,还有的给亲友们拍摄了活动现场的喜庆氛围。整个活动现场“晒”满了一幅幅充满“年味儿”的春联、福字,营造了浓厚的过年气氛。

当天共送出春联200多副,“福”字300余个。通过此次活动,河海街道政协向群众拜年,把春意和节日的祝福送到老百姓家门口,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赞赏。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