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赴区检察院视察青少年维权工作并开展“一盏灯的指引”政协委员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爱心基金的积极作用,帮助困境青少年解决生活的暂时困难,为困境青少年送温暖、送关爱、送希望,10月23日下午,区政协赴区检察院视察青少年维权工作情况并与区检察院“小橘灯”团队共同开展“一盏灯的指引”政协委员爱心助学活动。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区政协有关委(室)主任、副主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韶华等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受助青少年代表参加活动。

薛建南一行视察调研了区检察院“小橘灯公益展厅”、妇女微家,听取了区检察院有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汇报。近年来,新北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更新未成年人司法特殊理念,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小橘灯“演绎爱的哲学、传承法的精神”这一不变初心。小橘灯团队先后两次被写入高检院人大工作报告,小橘灯防性侵工作获评全省首批法治实事项目、全省未成年人保护优秀事件,团队成员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江苏好人”等1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

薛建南认为区检察院在推进全区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方面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他要求,

一要以典型示范带动全社会,发挥“小橘灯”的先进作用,形成更多优秀品牌;

二要做好部门联动,和妇联、关工委等部门一起,形成合力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帮助;

三要做好社会环境营造,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当天,区政协与区检察院“小橘灯”团队还共同开展了“一盏灯的指引”政协委员爱心助学活动,从政协委员爱心基金中列支3万元帮扶15位困境青少年。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