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新北区政协“履职突破年”专题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区四届政协常委和委员拓宽履职视野、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区政协“履职突破年”活动开展。9月7日,2020年新北区政协“履职突破年”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区政协联合浙江大学共同举办。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作开班动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东二区培训部主任嵇建琴致欢迎词,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各界别小组召集人、各镇(街道)政协工作负责人、部分优秀区政协委员共55人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薛建南作动员讲话:

一是充分认识培训机会的来之不易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全区各类培训大幅压缩。区政协克服诸多困难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培育委员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从而更好的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全体参训委员要提高重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二是深刻把握培训时机的选择恰当

要理解和把握中央和省、市、区不同层面的形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和经济社会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我区“高铁新城”建设。要理解和把握政协工作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等“四个一线”的定位。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坚持系统学习、终身学习、交流学习。

三是准确领会学习目的是学以致用

全体参训委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学习内容入心入脑。一要在本质岗位上建功立业,二要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三要在工作创新中提升水平。要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履职,积极为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

四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提升培训质量

全体参训委员要严肃课堂纪律,自觉服从学习安排,不擅自缺席、无故早退。要做到勤俭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相互吃请,食宿安排厉行节约,避免浪费;要保障秩序安全,严格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现场教学期间按规定统一乘车、服从指挥、一致行动。

薛建南要求,全体参训委员要围绕“十四五”时期加快推动我区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高效益科技创新体系、高水平产城融合体系、高能级开放合作体系、高健康生态体系、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高效能现代治理体系、高标准深化改革体系等目标,结合培训所学所思所感每人形成1篇建言献策材料。政协办要将委员建言内容汇编成册。

本次培训持续五天,学员们将聆听浙江大学人文教授刘国柱作的“全球疫变下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中国外交策略”讲座;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陈信勇作的“民法典的解读与适用”讲座;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教授陈观林作的“大(数据)智(人工智能)移(移动互联网)云(云计算)时代的思维变革——5G时代机遇与变革”讲座;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朱法贞作的“新时代社会热点分析及社会矛盾应对”讲座;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徐向东作的“政协工作创新、实践与思考”讲座。浙江省政协常委隗斌贤作的“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以协商民主贯穿于三大职能”讲座。同时,学员们将现场参观桐庐环溪村、荻浦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参观云栖小镇,了解云生态产业发展;参观杭州城市规划馆/杭州钱塘江博物馆城市阳台展厅/杭州党群服务中心。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