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落实情况” 视察性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详细了解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推动全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建设健康新北,1022日,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牵头组成监督小组,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视察性民主监督。区政协副主席徐红,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教文卫体组委员代表,区卫健局以及三井街道河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监督活动。

监督小组分别赴薛家镇卫生院、三井街道河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并在河海召开座谈会。

区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近年来,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我区积极组织,统筹谋划,按照“坚持公益性质、坚持防治结合、坚持自愿签约、坚持循序渐进”原则,采取打通基层转诊通道,拓展签约服务内涵,推行签约信息化建设等措施,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努力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座谈中,监督小组成员就目前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大基层人才培养、补充基层医疗资源等建议。区卫健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在机构、群众、政府三个层面加大工作力度,在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上取得实质突破。

徐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意义,扎实认真开展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人事管理、绩效工资分配、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改革工作的衔接,形成叠加效应和改革合力。

三要建立联动机制。要积极协调财政、发改、人社、物价等部门,制定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投入、规划、医保、收费等政策。

四要加强监督管理。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监督管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探索开展第三方评估。

五要做好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与内容,营造全社会尊重、信任、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