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区政协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工作,促进各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工作有序开展,8月5日,区政协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党课。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千红制药党建阵地、经济组“党员先锋驿站”。

千红制药党建阵地即常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展示中心,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主题,在825平米的展区空间内,用红耀龙城、红色引擎、红匠精神、红旗飘扬、红愿共享、红领学院、红心驿站等7个部分,描绘了一幅非公企业党组织始终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红色景象。

经济组“党员先锋驿站”是区政协继特邀人士组“党员先锋驿站”之后重点打造的界别小组党员活动阵地示范点,阵地打造以“六有”为目标,着重突出了经济界别组“活力、创新、发展”的特色,运用多媒体交互设备,设置了展示区、活动区以及书吧,配备了电子图书馆,集宣传教育、服务联系、履职尽责、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为开展界别小组和党员活动组活动提供了坚强的阵地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薛建南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团结奋斗 履职为民 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新样子》的党课。薛建南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

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政治担当上有新境界

一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二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要持续加强政协党建。

二、厚积宗旨观念,努力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有新提升

一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二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三要坚持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

三、激励革新精神,努力在创新发展上有新状态

一要善于创新。二要敢于克难。三要勇于斗争。

四、践行实干理念,努力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二要提高工作标准。三要提升履职能力。

五、坚持廉洁守纪,努力在作风形象上有新改进

一要廉洁自律。二要做到“四慎”。三要接受监督。

区政协机关党总支书记王丽芳部署了区政协2020年党建重点工作。

经济组党员活动组、农业农村与社会福利保障组党员活动组、工青妇与民宗侨组党员活动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下发了《关于完善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界别小组工作履职综合评价的通知》。

党组副书记杨光,副主席李小平,党组成员许岳华、胥荣伟,各委(室)正副主任,各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组长、副组长、骨干党员参加推进会。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