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民主监督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4日,区政协召开“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民主监督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党组副书记杨光出席会议,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薛建南对我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在政务环境的提升上比较显著。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不断优化提升,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就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薛建南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抓重点。营商环境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分析“四个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一窗通办、信息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

二、通堵点。一是解决上下通道的问题,二是解决平台整合的问题,三是解决条线限制的问题。

三、出亮点。要认真总结可推广可持续的经验做法,创出高新区特色品牌,做好宣传,形成口碑效应。

企业代表分别发言,认为我区存在人才政策不匹配、政策延续性不够、对创新性企业扶持不够等问题。并提出加强本土企业与本土大专院校的联动,提高人才匹配度;加大对创新性企业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完善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对企业进行分级监管等意见建议。

法院、政法委、经发局等部门分别作工作汇报,介绍了本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打算等。

章俊、杨水清、倪备等委员作为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作交流发言,认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政府与企业也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此前,区政协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据统计: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占比为83%,但仍有16%的人表示基本满意,1%的人明确表示不满意。在营商环境的总框架下,对社会公共安全和教育服务、医疗卫生服务也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可以看出,对社会公共安全的满意度高于对教育服务、医疗卫生服务的满意度,满意率分别是61%和58%。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