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区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区政协召开“顺应发展要求 提升城市品质 着力推动新北区城市管理向精细化迈进”界别协商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出席会议,副区长季晓东到会参加协商,区政协课题组成员和委员代表,有关专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主持会议,区政协民主党派与无党派人士界别小组召集人孙永华作主题发言。

薛建南指出,城市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充分认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对提升区域总体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

薛建南强调,要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思路理念是前提,方式方法是关键,职责责任是核心:

一、城市精细化管理,变的是观念,不变的是理念。这个理念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应该让生活更美好。要充分体现法治意识、综治导向、善治目标。

二、城市精细化管理,变的是方法,不变的是方向。要坚持法治化、精细化、专业化的治理方向,做到建管一体、疏堵结合、刚柔并济、奖惩并举、人机互补。

三、城市精细化管理,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本色。政府不仅要当“撑船人”,更要当好“掌舵人”。群众不仅要当“坐船人”,更要当好“划桨人”。市场不仅是参与者,更可以成为推动者。

季晓东充分肯定了我区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上取得的成效和区政协的调研成果,一是提出问题比较准,二是目标定位比较明,三是管理细节上比较实。同时,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稳步推进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促提升,进一步促进公众参与,形成共治共享新局面。

专家代表沈亚平,区政协委员张作虎、黄志敏、周战军、何文军等从自身领域出发,提出打造城市名片、推进社区治理、推广智慧停车等意见建议。

根据年度协商计划,区政协围绕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课题邀请委员和专家组成课题组,赴昆山市、南通市通州区、盐城市盐南新区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并多次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形成调研报告。据了解,我区多年来在城市管理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依然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体制机制运行不畅,组织体系仍待优化;难点治理方向不明,管理瓶颈仍待突破;创新管理手段不多,治理成效仍待提升。为此课题组建议:必须构建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智慧化协同体系、打造便民化服务体系、建立精品化管理体系、创建细微化工作体系。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