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委书记领办重点提案 推动众创空间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新北区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关于我区众创空间进一步提质增效的建议”这个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该提案由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领办。

会上,提办双方面对面,就众创空间提质增效这个命题深入探讨、集思广益、谋划思路。区政协委员揭新、储华、李水清、孙永华提出,新北众创空间飞速发展,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也逐步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但也不可否认存在运营模式同质化、营收方式单一、成果转化不明显等短板。他们建议众创空间可以按照大众普适类、行业协会类、垂直细分类等实现差异化发展,并且强调众创空间的本质是服务、核心是创新,要进一步强化绩效评价。承办方区科技局介绍了该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将制订新一轮发展规划,研究调整评估指标体系,落实好资金扶持计划,指导专业平台建设,强化投融资服务,等等。

周斌强调,发展众创空间是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的重要举措,对落实“六保”“六稳”要求,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分析现状,发现问题,拿出举措,弥补短板。同时也要进一步浓厚创新创业的氛围。他指出,众创空间的发展要结合实际,要与高新区“两特三新一现代”的产业相结合,要与常州“五大明星城”建设要求相结合,要与高校科研院所、与龙头企业以及各类金融资本相结合,更要强化创新、服务、政策及考核评价,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运作优势,让众创空间不断焕发活力。

区领导薛建南、李皓、李小平出席协商会。

据悉,四届区政协履职以来,始终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通过《重点提案摘编》、搭建知情明政平台、拓宽线索征集渠道,不断提高提案质量。通过区领导领办、主席督办重点提案、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年初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及会议之前,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运用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212件,经审查,共立案139件,并进行了网上交办。同时,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关于我区众创空间进一步提质增效的建议”等7件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分别由区政协领导牵头督办,其中3件提案被列为区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分别由周斌、乔俊杰和陈建生领办。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