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二次党组、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日,区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二次党组、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党组副书记杨光,副主席李小平、徐红、沈春英,党组成员许岳华、胥荣伟参加会议,相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薛建南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

薛建南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市“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市“两会”精神的重要内涵,把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强化党的领导,做好市“两会”精神的传达工作,发挥政协党组、机关党总支和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作用,将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政协委员之中。

会议审议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审议了《关于推进“19:00议事厅”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审议了区政协“科学编制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双月协商座谈会方案;审议了区政协“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方案;审议了区政协2020年“长三角区域污染协作机制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暨专题视察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审议了区政协视察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暨“一朵花的关爱”政协委员助困活动方案;听取了区政协机关党总支2020年工作汇报。

薛建南要求,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文件,在充分体现上级文件主要精神的前提下,凸显我区特色优势。

二要进一步做好有关协商活动、民主监督活动的准备工作,注重活动成果的转化,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意见。

三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邀请相关领域委员参与到政协活动中来,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