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重点工作,力争实现政协履职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3月31日,区政协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党组副书记杨光,副主席秦佳、李小平、徐红、沈春英,党组成员许岳华、胥荣伟,各委(室)正副主任,各界别小组召集人、联络员,各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宣统委员参加会议。徐红副主席主持会议。

薛建南指出,回顾2019年政协工作,主要成效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

第一个关键词是“党建引领”。重点是围绕顶层设计、搭建构架、建设载体、开展活动等,实现了党建引领“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

第二个关键词是 “履职增效”。重点课题选题准,建议实;协商民主形式多、效果好;民主监督动真格,建真言;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接地气,献良策。

第三个关键词是“能力提升”。委员管理更加有效,委员活动更加丰富,政协影响稳步扩大。

2020年是四届区政协的“履职突破年”,薛建南对高质量完成2020年的各项履职任务,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在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力争政治引领取得新突破。一是学习更加自觉,二是思想更加统一,三是党建更加深化。

第二,在提升建言献策质效上下功夫,力争助推发展取得新突破。一是课题调研高质量,二是民主监督高质量,三是提案和社情民意高质量。

第三,在组织开展基层协商上下功夫,力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取得新突破。一要提升协商议政质量,二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

第四,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上下功夫,力争双向发力取得新突破。一是凝聚参政共识,二是汇聚委员合力,三是广泛凝心聚力。

第五,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力争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一是提升机关服务能力,二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三是积极传播政协正能量。

李小平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黄群喜、经济组召集人揭新、教文卫体组召集人杨杰、薛家镇政协工委主任金玲芝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下发了《关于印发<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20年民主协商计划的通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20年民主监督计划的通知》、《关于下达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20年调研课题的通知》、《关于组织参加市政协办征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研讨文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