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赴我区调研“19:00议事厅”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赴我区西夏墅镇调研“19:00议事厅”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情况,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李小平陪同调研。

吴新法一行参观了西夏墅镇政协工委共商西事“19:00议事厅”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区政协、西夏墅镇政协工委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汇报。

吴新法对区政协在推进“19:00议事厅”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认识,把握好定位。政协是协商平台,协商是主责,方式是搭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是功能的衔接,而不是功能的替代。要按照建机制不建机构的理念,通过搭建平台,让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二是要系统谋划,把握好重点。在协商内容的确定上要紧贴与大多数基层群众联系密切的党政工作大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在协商主体的确定上要做到多元主体的广泛参与,注意吸收基层群众特别是利益相关方参与;在协商组织的形式上,要协商场所就地就近就变,通过会议协商、网络协商等形式,“请进来、走出去、联起来”等方式,真正发挥政协协商作用。

三是要形成闭环,把握好效果。要打造平台载体,优化运作机制,深入研究如何建立选的机制、研的机制、动的机制、联的机制、用的机制、评的机制,推动协商意见落地见效,保证协商质量。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