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

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开幕大会上,周斌、陆敏、薛建南、嘉秀娟等市、区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政协党组成员,区法检两长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区各界别的226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共同表示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发表讲话。

周斌指出,2019年,区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寻求最大公约数、描画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周斌希望,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启航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发展“六个专项行动”的收尾之年,也是四届区委各项工作的冲刺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完善制度机制,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广泛凝聚共识,增进各方大团结大联合;要聚焦中心工作,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上,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薛建南代表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回顾2019年政协工作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的“履职提升年”。区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强政协党建和协商制度体系建设,有力推动了政协党建和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一年来,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奏响协商主旋律,发出政协好声音,为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部署2020年政协工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薛建南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基本实现现代化迈向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四届区政协的“履职突破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四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把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求突破,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光代表政协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杨光指出,区政协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85件(含提前征集提案46件)。其中,政协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161件,集体提案24件。经审查,立案135件,交30家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底,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99件;提案所提问题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4件;提案所提问题受客观条件、管理权属等限制,暂时不能及时解决,但通过解释说明取得委员理解的2件。

担任过区四套班子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和各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市管条线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大会由杨光主持。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