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新北区政协特邀人士组赴奔牛镇开展 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3日下午,新北区政协特邀人士组一行来到奔牛,考察京杭大运河奔牛段和新市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秦佳、副主席徐红以及特邀人士组委员参加视察调研,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政法委书记邹光华,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周敏陪同参加。

在奔牛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委员们参观了奔牛文化体育历史展览馆、书画剪纸作品展厅等,感受到奔牛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民间传统文化。秦佳表示,在保护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要充分利用奔牛文化优势条件,发挥自然遗产、文化遗产的作用,为文化保护与传承多做贡献。

在运河南北两岸,委员们考察了南岸生态步道、老街、以及运河北岸居民立面修复工程。秦佳充分肯定了奔牛镇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成果,她指出,目前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正有序开展,奔牛作为大运河常州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提升镇区环境面貌,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在新市村,委员们参观了美丽乡村示范点塘上自然村建设情况,现场听取新市村党总支书记吴亚平对近年来新市村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介绍,感受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文化建设的成效。秦佳指出,新市村要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优化建设规划和整体布局,完善医疗、养老、文化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挖掘文化和自然资源,闯出一条美丽乡村特色发展之路。

下一步,奔牛镇将围绕打造“第一河口、千年奔牛”运河文化名镇的目标,坚持“规划先行、文化为魂、生态优先、产业融合”原则,初步探索运用市场化手段对老街进行开发和保护,同时继续扩大新市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带动示范效应,为发展提供更多的要素保障逐步形成集农业、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美丽乡村发展新格局。

视察调研结束后,区政协特邀人士组召集人刘书大就年底界别小组的工作作了布置,要求委员们根据区政协年初下发的文件查漏补缺。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