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用生命践行初心,凝聚榜样力量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上午,龙虎塘政协工委组织政协委员在祥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室参加了道德讲堂之“我的初心故事”活动,此次道德讲堂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五个环节进行,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大家共享道德大餐、接受道德洗礼、凝聚道德力量。 

活动在歌曲《不忘初心》中拉开了序幕。在学模范环节中,戌春事迹短片《戌春--我的初心故事》展示了干部的初心。启发广大干部群众要扎根基层,踏实肯干,致力于解决群众的困难。在谈感悟环节,部分政协委员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

接着,为贯彻落实周书记在全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政协工作,陈国兴召开政协委员工作研讨会。首先陈国兴传达周书记在全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刻认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担当作为,充分彰显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接着,各位政协委员围绕集体提案—社区三乱整治问题展开讨论,在如何让小区更好落实充电桩这一问题上,大家讨论热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以亲身经历、切实感受,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陈国兴提出要走进社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收集详实数据,让提案更具示范性,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民生问题。会议最后,陈国兴领学了《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通过讲述中国故事,让后代了解历史,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人民更加团结,让中国更有力量。这些故事高大上、接地气,既展现文化软实力,又具有实践指导性,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穿透力;这些故事具体而生动、通俗而深刻,为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打开了一扇窗口。

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政协委员要牢记政协的职责定位去发挥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鼓与呼,做好示范,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