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委员走进“大火无情人有情”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薛家镇政协工委委员走进东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大火无情人有情”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现场有四十几位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亲身感受了道德模范的力量。

本次讲堂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评议会、诵经典、送吉祥”。一是合唱《公民道德歌》;二是学习白马公馆 “大火无情、邻里有情”的故事;三是评议会,居民和政协委员对邻里现状进行剖析,大家都很踊跃的表达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很活跃;四是诵经典环节,领会了“乡田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远亲不如近邻的意义;五是送吉祥环节,为参与的居民们分发小礼品,谈感受送祝福。

现场的张大爷表示,虽然都是老相邻,但平时交流很少,邻里关系淡漠,这与社会文明发展跟不上节奏,我觉得邻里之间就需要多沟通,多帮助,今天政协委员也和我们一起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这样对大家都好。希望我们身边的好人不是一个人在行动,而是感动更多的人参与邻里互助,共同打造和谐的邻里关系。

政协委员王建新表示,邻里互帮互助,做的都是些小事情,但就是这些小事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一个“情”字,也正是这份“情”让社区与居民之间、居民与居民之间由相识到相知、由相疏到相助,从“生人社区”变成“熟人社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政协其实离公众并不遥远,它就在公众的身边。此次道德讲堂,让政协委员和公众得到了很好的交流,为政协更好地推动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提供了助力。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