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两代表一委员”走进玲珑社区开展 “接待群众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密切“两代表一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联系,9月16日,市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走进玲珑社区开展“接待群众月活动”。

玲珑社区是2009年成立的一个安置小区,主要居住的是从农村转变过来的安置居民,“洗脚上楼”的安置居民很多还保留着农村的旧习俗,当年拆迁后留下的旧物不舍得丢弃,就堆放在安置小区的车库里,这给小区消防安全留下严重的隐患。去年一年,玲珑社区就发生6起车库火灾事件。今年以来,社区突出为民办实事,对辖区内住宅小区的“三乱”(即乱搭建、乱堆放、乱吊挂)分阶段、有步骤地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有效地疏通了消防通道,排除了消防安全隐患,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由于在工作开展前,社区组织人员对涉及到的居民做了大量的工作,对相关政策宣传到位,真正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整治工作比较顺利,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广泛支持和理解。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居民对此项工作表示不理解,并且有比较大的抵触情绪。

委员代表们和社区群众坐到一起,围绕近期社区热点问题“小区三乱整治”在“委员之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与会委员代表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社区的热点问题中,为群众和社区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会议交流结束后,部分代表还走进小区,现场察看了小区地下车库,与小区居民开展了沟通交流,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为代表和群众建立了沟通的纽带,既拉近了表与群众的距离,又激发了“两代表一委员”的履职意识,真正成为人民的“代言人”,深入群众为老百姓办实事。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