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薛家镇政协工委、新联会半年度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区统战工作部署要求,2019年7月19日下午,薛家镇政协工委与薛家镇新联会联合举办了以“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政协委员和新联会理事们走进了薛家镇丁家稻场,感受薛家镇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丁家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成立,以种植高附加值精品农产品、果蔬以及稻花鸭、生态鱼等主要销售产品,配合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建设现代农业基地,搭建产学研一体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在活动过程中,政协委员和理事们对于丁家村培育的异形南瓜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表示丁家的建设发展迅速,利用现代科技培育出了新型农产品,既有观赏价值又有营养价值,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并提出薛家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精心培育品牌,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建议。

随后一行人前往薛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薛家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胡珊为大家进行了介绍。薛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常州市委宣传部确定的6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之一,位于庆阳路华夏艺博园A座二楼,占地1800平方米,在原有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础上改造提升,以舒适、开放、共享理念,打造志愿服务中心、新时代讲堂、非遗工作室、德馨书场、健身室等涵盖五大平台的多个功能室,整合了老年大学、常州图书馆薛家分馆、道德讲堂、“19点议事厅”、“文创+乡创”等资源,并加入了“学习强国”、政务微信“薛家印象”等电子元素。

最后,大家进行了座谈,薛家镇政协工委主任金玲芝表示在过去的半年里薛家镇政协工委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取得了一定成绩,围绕“面对面听民声,积极为群众利益代言”、“实打实谋民利,积极为改善民生服务”和“心贴心解民忧,积极为化解矛盾出力”等方面开展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更加深入对标找差,把“政协委员工作室”、新联合等阵地建设更多地植入美丽乡村、居民社区,紧密委员与基层群众的联系,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协商活动,推动基层政协及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随后在场所有人进行了轮流发言,他们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与薛家镇美丽乡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对薛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创新性的将政协与新联会联合在一起开展活动,促进了政协、统战工作迸发新的火花,今后将立足本职,更好地为薛家镇社会与经济的全面协调发展献智出力。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