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活动 > 工委会活动 > 内容 今天是:
 
孟河镇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孟河医派讲堂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了解孟河医派的形成与发展以及四大医家背后的故事,为助推中医特色小镇建设积累更丰富的基础知识,近日,镇政协工委组织委员积极参加孟河镇道德讲堂之孟河医派讲堂。

孟河镇道德讲堂之孟河医派讲堂系列围绕费伯雄、马培之、巢崇山、丁甘仁四大医家以道德讲堂的形式开展四期讲座。首次讲堂邀请了常州市孟河医派研究会会长李夏亭讲述费氏医家的源远流长。

李会长是江苏省名中医,擅长治疗疑难危重急症和肿瘤,致力于孟河医派专题研究15年,编著出版了《孟河医派三百年》等多部与孟河医派相关的书籍。他通过图片的形式,以费氏医家代表人物为主线向我们展示了费氏一脉的传承以及我镇党委、政府对费伯雄故居的保护和利用。一荤一素两张养生菜方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满满的干货。费氏家训:“要学医,不要得利;要得利,不要学医”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费氏医家高尚的品德以及坚定的信念。

讲堂中,政协委员洪平感慨道,十二年前她也曾负责过孟河医派事迹的宣讲,当时还是孟河医派研究和宣传刚刚起步的时候。现如今,孟河医派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重视,她感到很欣慰,也相信党委、政府一定会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孟河医派。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