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2020年区政协工作如何开展,听听思路研讨会怎么说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区政协召开2020年工作思路研讨会,交流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区政协明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前召开了区政协四届三十二次党组、主席(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汪泉书记在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区政协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建议方案;讨论了四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提纲;通报了“我与人民政协的故事”主题征文评选结果。

在思路研讨会上,薛建南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区政协履职取得了相应成效,一是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初步启动;二是制度建设更加规范、完善;三是调研成果比较实在。但在调研成果转化、委员能力提升、加强与民主党派联系等方面的工作还需要继续加强。

薛建南强调,2020年是区政协各项工作的履职突破之年,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党建这一条主线来开展工作,做到履职成果质量的突破、活动效果的突破、委员履职能力和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突破。

对于2020年的具体工作,薛建南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有形(式)变有效(果)。

二要打造基层协商民主,通过整合现有资源,设立制度和载体支撑,从而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三要提高调研协商成效,促进各项成果的转化。

四要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要激发委员履职激情,扩大履职委员覆盖面。

会上,区政协各专委和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履职经验,交流了今年工作中的得与失,对明年全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副主席和党组成员围绕分管的重点工作谈了各自的思路。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和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