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为了确保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区政协召开了这个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区政协先后召开三场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会议,对全区各职能部门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绩效评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光、秦佳,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谭伟良出席会议。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成员、政协委员,相关提案委员,村(社区)负责人、新社会阶层人士等作为代表对部门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打分。

杨光在讲话中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也是反映部门工作成效的晴雨表。区政协制定《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实施办法(试行)》,创新提案办理的评价方式,变“一人评价”为“多人评议”,扩大了提案办理评价的参与面和覆盖面。

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工作,杨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办好政协提案,对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部门工作民主化、科学化,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多层次、宽领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要客观评议。评议代表要坚持把务求实效作为评议工作的根本要求,帮助承办单位人事和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是要正确对待。承办单位要认真梳理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科学详细的整改措施,把提案办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前,区政协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联合区党政办进行了评议提案的抽签工作,从提案承办单位承办提案中随机抽取30%左右的提案作为现场绩效评议提案,评议结果将通过区政协网站统一公布。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