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为了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区政协召开了这个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新北区召开全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推进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市、区领导周斌、薛建南、嘉秀娟、徐萍、杨光、李小平、徐红、许岳华出席会议。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方位新使命,区政协认真贯彻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一系列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实践,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保障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已经建立“1+1+2+7”的党的领导和组织体系架构,即:1个党组+1个机关党总支+2个党支部+7个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制订《关于加强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新北区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暂行办法》等制度,全力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党员委员、党的工作覆盖全体委员“两个全覆盖”,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民政协宝贵的政治经验, 是人民政协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政治责任, 是人民政协更好凝聚共识、发挥作用的政治保障。政协是沟通的桥梁、联系的纽带,更是宣传的窗口、党建的阵地。全区政协工作人员,都处在协商民主的第一线、凝心聚力的第一线、决策咨询的第一线、国家治理的第一线。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区政协系统要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必须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升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团结凝聚、影响带动各界人士,为全区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奋斗。

政协党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战略性工程。周斌要求,要突出“两个维护”,突出“学懂弄通做实”,突出“两个全覆盖”,突出“从严从实”,突出“忠诚干净担当”,全力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项建设,全面落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

周斌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的职责所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成效要用履职成果来检验。全区各政协组织要把党的建设工作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紧扣推动高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长江大保护、文化旅游发展、深化改革等“六个走在前列”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部署了全区政协系统推进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学深悟透,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质效,努力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二、总结回顾,增进加强我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紧迫感。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系统强化理论武装。三是不断完善党建格局。四是着力打造过硬队伍。五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三、加快推进,高质量建设我区政协党的建设实现“两个全覆盖”。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党建制度保障,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建强党员委员队伍。

四、党建引领,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提升履职尽责的质量和水平。既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结合起来,也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结合起来,还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徐萍通报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3位委员代表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和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作交流发言。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