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为200名学生实现“微心愿”——新北区政协开展“献礼70年 共同来圆梦”委员爱心基金圆梦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发挥委员爱心基金扶危济困的积极作用,10月12日,新北区政协和新北区团委共同举办政协委员爱心基金圆梦助学活动暨新北少先队品牌导图发布仪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为受助学生代表送上心愿礼。

杨光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既是人民政协关注少年儿童成长、推进实干为民的生动实践,也是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有益尝试,对弘扬团结奋进、互助友爱的精神,促进我区公益和教育事业发展、提升民生幸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协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动员各界力量继续来关心和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也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益和教育事业,积极关注民生民本,充分彰显社会责任,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和示范带动社会各界人士投身公益和教育事业。

本次活动共为200名全区中小学校中部分家庭生活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学生实现了“微心愿”,他们有的行动不便,希望拥有一套《米小圈上学记》,古灵精灵,积极乐观;有的是单亲家庭,希望拥有一台学习机帮助学习英语;有的和父母分隔两地,希望有一张去父母工作地的车票。

自区政协委员爱心基金成立3年以来,尤其把生活困难学生群体作为重点关爱对象,共使用爱心基金20万元为全区270名生活困难学生送上温暖,另外还捐赠10万元为我区结对帮扶贫困县—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和岚皋县的学生建立了电子图书室和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中表彰了“诵读学传 礼赞新时代”新北红领巾寻访案例的“十佳”案例;启动了“新北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新三年发展计划(2020-2022)并发布新北少先队品牌导图。

出席活动的还有江苏省少工委副主任徐美华,管委会副主任完利梅,区政协领导杨光、李小平、徐红、许岳华,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莉、区教育局局长张华锋、区教育局副局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杨杰、团区委书记秦浩杰,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各界别小组负责人,各镇(街道)政协工委联络员和团组织负责人,各校分管校长和大队辅导员,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和教师、少先队员代表。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