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前夕,区政协和区委宣传统战部联合召开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孙泽阳,区政协副主席徐红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孙泽阳主持会议。

薛建南在座谈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把牢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9月20日,中共中央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提升质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人民政协为各民主党派、团体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提供了渠道平台、营造了环境氛围。各民主党派、团体要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重视和运用好政协这一协商民主的载体。在政协平台上进一步推进多党合作,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三、聚焦主线,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各党派(团体)要按照区委的要求,提高站位,积极履职,不断增强能力水平。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发挥作用。二要不忘初心、风雨同舟,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三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四要统筹协调、精诚合作,真正形成工作合力。从而为完成区政协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泽阳表示要坚持民主协商制度,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使党的领导在思想引领、政治安排和参政党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坚持民主协商制度,要以团结和民主为主题主线,广泛凝聚人心、充分发扬民主、加强人文关怀。坚持民主协商制度,要以树立服务高质量为导向,引导统战成员履行监督职能、加强社会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畅谈了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展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