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政协迅速落实、高效行动,全面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议后,区政协迅速行动,于9月18日制定区政协《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于当天印发给各专门委员会、各室,各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同时,区政协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安排集中学习研讨。从9月20日到26日,区政协连续开展领导领学、交流研学、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全方面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强化了政治责任、宗旨意识和担当作为。

区政协党组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区政协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光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区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丽芳领学《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党性修养提出明确要求。

交流研学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方式,可以在思想的碰撞中不断擦出新的火花,产生新的体会。区政协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忠诚》、《圆梦人》、《大悟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警示教育片《边界》。在充分学习思考的基础上,区政协开展“四重四亮”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坚定了初心与使命,并为积极做好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经历而不懈奋斗。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这一主题,区政协开展交流研讨,党员们回忆入党时的初心使命,畅谈今后的理想抱负。党员姜帆骄傲的表示,他一家六口人都是党员,父亲更是有着七十二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就在不久前,自己的女婿也入了党。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红色文化生生不息。区政协还将主题教育学习从机关扩展到全体政协委员,举办真人图书馆读书分享会,7位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政协委员分享了个人经历和体会,讲述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以此表达“我的中国心”。

为了更直观的接受学习教育,区政协组织了多场现场教学。在参观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时,党员们驻足在一个个先进事例、一句句警示名言、一条条规章制度前,认真学习观看,详细听取讲解。展馆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主题,用兴廉、学廉、崇廉、倡廉、悟廉、守廉、践廉7个部分,串联起一条全面从严治党之路、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之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之路,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在参观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纪念馆的过程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常州三杰的丰功伟绩,感受革命先烈精神,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的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时时学、反复学,区政协给每位党员干部下发了大量学习材料,要求党员们自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党员们纷纷表示,集中学习虽然只有一周,但自我学习、自我进步将永远伴随着个人的奋斗历程之中。

区政协机关党总支书记王丽芳总结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她认为,本次区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工作启动迅速,领导高度重视,规定动作全,自选动作多,学习热情高,团队意识强,区政协用“政协效率”体现了“新北速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区政协将进一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着力实现“五突出五确保”目标。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