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9-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对口协商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忠到会参加协商,区政协副主席徐红主持会议。

薛建南主席指出,我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开展两年以来呈现出几个方面的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多次召开常委会研究相关问题,并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物力;二是行动非常迅速,积极吸取了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做法;三是成效比较明显,从网格数量、上报事件、人员配备、机制保障等方面可以看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改进工作:

一要网格划分再完善;

二要网格职能再明晰;

三要部门联动再加强;

四要队伍建设再强化;

五要考核督查再优化;

杨金忠书记表示,区政协围绕“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开展的调研深入、具体,发现的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的意见建议科学、可行。要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需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目标要求;二是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强化联动对接,凝聚更大合力;四是做好精细化管理,筑牢平安防线;五是做强智能化建设,落实减负增效;六是做优全要素网格,推动一网融合。

区政协课题组在前期深入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形成了“进一步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建议”协商报告。报告从我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基本情况、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及加快推进我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报告建议通过规范权责边界,破解效能困境;深化基层党建,破解组织困境;配强专业队伍,破解能力困境;培育社会组织,破解主体困境等四个方面加强我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建设。

蒋华亚、李贤、徐鸣、高英等在一线从事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补充发言,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公安分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新桥镇、河海街道等介绍了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