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9月18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建南作动员讲话,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玛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全体成员,区政协机关党总支全体成员,区政协各界别小组党员活动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

薛建南主席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大举措,是提高新时代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是在奋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政协作为”的现实需要。

二要明确目标有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突出解放思想,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突出锤炼党性,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突出真抓实干,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突出转变作风,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突出纪律规矩,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三要抓住关键强推进,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夯实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拿起检视问题这个武器,抓住整改落实这个关键。

四、加强领导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落实领导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注重统筹兼顾,推动落地落实;发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刘玛娳对区政协开展的主题教育表示肯定,她说,区政协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研究安排相关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为开局起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一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突出五确保”工作目标。二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学习教育要真学实学,调查研究要摸透实情,检视问题要深刻见底,整改落实要集中攻坚。三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坚持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光主持会议,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科学谋划推进。就贯彻落实动员会议精神,杨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主题教育。二要始终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三要始终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夯实主题教育。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