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会,为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9-08-22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就“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发展重点 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进行专题协商。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作出专门批示,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宇伟代表区政府参加协商,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主持会议。

课题组通过研究军民融合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基础和挑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发展重点 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对策建议”的协商报告。区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黄群喜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五个方面建议:一要破壁垒,体制机制实现新突破;二要建平台,协同创新实现新突破;三要强产业,规模结构实现新突破;四要抓示范,先行先试实现新突破;五要优环境,发展氛围实现新突破。

区政协常委和课题组成员紧密结合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王宇伟副主任高度肯定了区政协课题组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高、建言献策水平高、调查研究质量高。并就下一步全区军民融合发展提出聚焦龙头培育,打造军民融合资本市场高地;聚焦政策支撑,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集群高地;聚焦人才引培,打造军民融合自主创新高地的指导性意见。

乔俊杰主任在批示中指出,区政协以“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发展重点 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为主题,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广泛摸真情、听真言、取真经,形成了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告着眼于军民融合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深刻分析了全区的基础和挑战,提出了指导性很强的对策建议。全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以更大力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着力突破“民参军”机制创新和“军转民”开放创新,推进军民技术融合、军民产品融合、军民资本融合、军民人才融合,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希望区政协充分利用政协联系面广、人才济济的优势,多深入调研,多建言献策,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薛建南主席最后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发展重点 奋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是本年度政协的重点协商课题,希望各相关方面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乔俊杰主任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这次协商的成果,更加深入具体的开展研究,运用创新思维来谋划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从而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作出积极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区政协常委、课题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