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1日,区政协召开四届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王宇伟,区政协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和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各界别小组第一召集人、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和部分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上,王宇伟副主任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5.5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全市第二;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67.18亿元,同比增长5.0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其中制造业投资占比达78.6%,位列全市第二;完成协议注册外资9.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85亿美元、进出口总额418.1亿元;重大项目突破数在全市创造了新记录。与会人员表示全区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下半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举措有力。

区党政办张曦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闭幕后,交由区政府办理的提案共有135件。截至7月底,135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薛建南主席向全体常委和委员代表传达贯彻区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区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树牢一线思维,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担当;三是推动双向发力,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质量;四是发扬团结民主,不断增强合作共事能力;五是注重务实创新,不断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薛主席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在区委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区政协党建工作会议,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政协学习制度体系。

三要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质量。要持续完善“六个一”协商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民主监督建议落实反馈与区委督查办联动机制,提前谋划区政协四届四次全会联组讨论发言工作,提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等。

四要进一步推进团结民主建设。要鼓励和支持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代表人士综合运用提案、联组讨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参政议政。认真落实联系委员制度,激励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五要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要继续坚持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干部培养力度,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时代要求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和政协委员队伍。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提案工作规则》以及有关干部人事任免事项。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