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推进文创农业发展,助力打造高新区文旅名片”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文创农业发展,7月31日,区政协召开“推进文创农业发展,助力打造高新区文旅名片”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薛建南,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区政协副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课题组成员及相关领域的政协委员、职能部门参加会议。杨光副主席主持会议。

薛建南主席对做好文创农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要理清发展思路。要在新北区现有产业基础上不断延伸,挖掘产业内涵。要兼顾文创与农业的特性,发挥产业跨界优势,走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2要明确发展重点。要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在文创农业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找准切入点做好示范项目,搭建平台,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整合资源,并建设文创农业集聚园区。

3要强化发展保障。领导要重视文创农业发展,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机制。强化人才保障,做到“引得进、留得住、做得大”,并做好配套政策的保障支持。

课题组报告显示,我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的国家级高新区,拥有城乡融合程度较高、全域旅游加速发展、现代农业发展良好、文创农业基础雄厚等诸多优势,但依然存在农业发展重视程度不够、文创农业发展未成气候、城乡要素双向流动不畅、利益联结机制尚未形成等方面的不足,为此,课题组提出六点建议:一是统筹谋划,做好文创农业顶层设计;二是因地制宜,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三是创新思路,讲好新北特色文创故事;四是深化改革,保障文创农业发展资源;五是增强磁性,吸引新老村民回流乡村;六是彰显特色,推广全域创意乡村计划。

政协委员梅卫峰、刘涵、杨建贵、王云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农业农村局、教育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介绍了本部门在文创农业的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区政协领导秦佳、李小平、徐红、许岳华就协商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区政协将围绕协商重点,完善协商报告并报送区委区政府,供决策参考,从而为我区文创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发挥政协力量。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