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深入开展“全区深化集成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高新区是全省唯一一家开展集成改革试点的开发区。今年是高新区集成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也是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按照区政协2019年民主监督工作计划和区委主要领导的要求,近期,区政协组建民主监督小组,围绕“全区深化集成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了解我区深化集成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研究和查找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供区委区政府作决策参考。

5月21日,区政协召开“全区深化集成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座谈会。会上介绍了区政协“全区深化集成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方案,重点监督“六个一”改革目标、九项特色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企业、干部群众对集成改革工作的满意度。区委编办综合监督处处长恽智仔介绍了我区深化集成改革推进落实情况。

5月下旬,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向区级机关、各镇(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企业、群众下发问卷800份,收回有效问卷595份。调查对象普遍认为,我区集成改革推进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知晓度较高(92%表示了解或有一些了解,90%表示支持,88%认为满意或较满意),但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如:人员配备不足、群众参与度不高、信息共享渠道不畅等。

6月28日上午,区政协开展“全区深化集成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民主监督现场调研,区政协副主席杨光、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全程参加。民主监督小组先后到孟河镇政府调研孟河镇综合执法局运行情况、到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大气自动站运行情况、到三井街道府新社区调研网格化治理情况、到常州市规划设计院分部调研工业企业综合评价平台运行情况,着重听取现场介绍,掌握基层的情况反映。

6月28日下午,区政协紧接着召开“全区深化集成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座谈会。会上集成改革各项目牵头部门介绍改革项目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区政协民主监督小组成员逐个发言,着重指出问题关键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薛建南、杨光、集成改革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和民主监督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薛建南主席最后指出,深化集成改革是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部门围绕十五项专项改革目标有序推进,完成和基本完成的目标达到90%以上,既有成果也有亮点,但仍有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存在,如重视程度和工作进程参差不齐,居民群众获得感不强,可推广复制的成果不多等,需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快改进。

就如何深入推进集成改革工作,薛建南主席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认识再提高。集成改革事关高新区未来发展,将极大提升我区营商环境,全区各部门要站在更高高度看待这项工作。

二要目标再明确。对照目标任务清单依次梳理,对于暂时没完成的任务,要分析原因尽快解决。

三要重点再聚焦。针对任务推进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重难点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改革要求落到实处。

四要典型再塑造。既要打造我区集成改革中的亮点工程,更要奋力打造江苏集成改革的“常高新样本”。

五要合力再提升。必须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保障、形成合力,努力提升集成改革成效。

下一步,区政协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将按照监督方案明确的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合理化建议,及时形成高质量民主监督报告报送区委、区政府,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