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关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6月6日,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薛建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杨光、李小平、许岳华、王丽芳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薛建南代表区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

薛建南指出,区政协党组当前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斗争紧迫感不够强、政治鉴别力不够强、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够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不敏锐、廉政警钟敲得不勤、民主监督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主要源于理论武装不强、党性锻炼不严、宗旨意识不实。

薛建南强调,在认真查摆和深入剖析的基础上,区政协党组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整改。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发挥政协党组积极作用。

二、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学习贯彻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对其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

三、进一步深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个渠道,做好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宣传和发动,提高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参与斗争的积极性。

四、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聚焦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创新政协民主监督方式,精心组织界别委员围绕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随后,区政协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互相之间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对提出的问题均表示诚恳接受。

最后,薛建南主席指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始终与中央、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结合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在工作中要做到立行立改、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要求融入政协履职工作,发出政协好声音;要进一步严守作风纪律的底线,发挥表率作用,管好身边人、家里人,引领良好的社会风气。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