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关心残疾人,新北政协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为切实发挥委员爱心基金的积极作用,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北区政协组织视察全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并开展“身残志坚·为你点赞”政协委员爱心基金助残行动。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一行参观了罗溪镇残疾人之家并开展座谈。

薛建南主席在讲话中感谢了四届政协委员两年多来对“政协委员爱心基金”的贡献,肯定了全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残疾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的氛围。全区残疾人有一万多人,要让改革开放的红利也惠及他们,提供平台让残疾人参与各项社会活动。

二要结合实际分类施策。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帮扶残疾人的各项政策,同时根据残疾人个体的不同情况,结合实际解决困难,帮助残疾人实现正常就业等。

三要搭建桥梁让委员企业参与残疾人事业。从就业岗位、业务发包等多方面为残疾人提供支持,也要引导政协委员为全区残疾人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区残联理事长魏伯福介绍了全区残疾人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如何对残疾人、残疾人家庭及残疾人康复尤其是儿童康复提供精准化的服务,并希望全区残疾人工作能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及区政协的长期支持。

残疾人代表也踊跃发言,谈了感受并表达了感谢之情。

最后,薛建南主席为罗溪镇、西夏墅镇的10位生活困难残疾人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政协委员爱心基金”已成立两年多,公益事业扎实稳步推进,通过扶贫、助困、助学、助残、助老等活动助力“阳光扶贫”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9年将开展“助残行动”“扶贫行动”和“圆梦行动”等三大行动,预计使用爱心基金25万元。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和区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各镇(街道)政协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分五组赴各镇(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助残活动。

PS. 新北区从2014年开始尝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组织闲散在家难以正规就业的残疾人承接企业手工加工业务。2015年,新北区残联成立新北区残疾人就业圆梦中心,在各镇(街道)建设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圆梦工作室。2016年,新北区根据省残联的要求,依托辅助性就业圆梦工作室,充实残疾人日间照料、学习培训、文体活动、康复服务等内容,建成了12个“残疾人之家”。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残疾人之家”17个,实现了镇(街道)全覆盖,并向有条件的村(社区)延伸。目前在“残疾人之家”接受服务的残疾人320人,其中参加辅助性就业的残疾人284人,2018年残疾人获得的辅助性就业收入282万元。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