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为了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区政协专门开了这个会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今年是区政协的“履职提升年”,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也是提升履职质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4月17日,区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杨光,常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鹏飞,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丽芳、副主任薛醒,各界别小组联络员、各镇(街道)宣统委员、新增补政协委员、特邀社情民意信息员参加会议。

杨光副主席在会上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增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立足新时代坐标,深刻把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使命。要立足新形势要求,深刻把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定位。要立足新发展目标,深刻把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任务。

二、注重质量,牢固树立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精品”意识。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需要“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及四有:一要言之有据,二要言之有物,三要言之有益,四要言之有时。

三、整合资源,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整体合力。一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二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三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必须进一步采取措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壮大信息工作的队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我区信息工作的整体力量。

会议表彰了黄建兵、张加卫、薛小峰、洪红、蒋华亚、陈银娇、刘玉仙等7名特邀社情民意信息员,王丽芳对2018年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总结:2018年,区政协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246条,编发社情民意信息简报33期,被区领导批示6条,局办部门答复10条,被常州市政协录用5条,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同时被市政协推荐到省政协,成为省政协办公厅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对做好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王丽芳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党委政府、基层百姓、人民政协的共同需要。

二要明确不同对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目标任务。特邀社情民意信息员、界别小组、政协委员分别要完成一定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三要准确把握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要求。要做到抓住重点、注重质量、深入群众。

黄建兵、薛小峰、闵佳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了自己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与做法。

蒋鹏飞副秘书长作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辅导,从理论指导和实践操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做法建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