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病痛无情,人间有爱——区政协慰问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区政协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慰问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儿童们,并送来一批慰问物品。

在现场,康复中心的老师们正在带领儿童们读绘本或做游戏,据校长张云老师介绍,十余年前,她自己的孩子球球罹患自闭症,为此她带着球球辗转上海和青岛训练了两年多,自学了特殊教育相关内容,最终球球得以顺利和普通孩子一样入学读书。为了帮助更多患有自闭症和发育迟缓的儿童进行生活自理、认知理解、情绪管理等方面的提升,张云老师创办了向日葵儿童康复中心。

康复中心开办十年来,已帮助了约400名自闭症和发育迟缓儿童,很多孩子经过训练进入了幼儿园和小学,有的已经进入中学与同龄人一起学习,但它仍然面临师资紧缺、资金不足、教具不足等诸多困难,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

薛建南主席在讲话中指出,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我们集中关心了解自闭症提供了一个契机,但对于他们的关心不能仅限于最近几天,而要形成长久的体制机制。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队伍中来,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成长的良好环境,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促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徐红,区政协机关党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