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陕西省岚皋县政协来我区开展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陕西省岚皋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带领考察组,来我区就政协民主监督、农业农村融合发展、新农村建设等课题进行学习考察,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党组成员许岳华陪同考察。

岚皋县是我区结对帮扶的兄弟县区,隶属于陕西省安康市,位于陕西南部,大巴山北麓,最高海拔2641米,最低海拔331米,面积1956平方公里,全县辖15个镇198个行政村,总人口16.82万。结对以来,两地之间通过频繁的沟通交流,结下了日益深厚的情谊。

在座谈交流会上,薛建南主席对岚皋县政协考察组的远道来访表示欢迎,并认为两地政协今后可以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杨光副主席介绍了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基本情况、新北区政协基本情况、区政协的特色亮点工作及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就考察组感兴趣的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办法、社情民意信息员考核激励办法、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及专项民主监督行动等作了详细说明。

唐天舜主席表示此次考察学习不虚此行,将认真总结此次考察学习的成功经验,提炼出符合岚皋发展实际情况的措施。

一天半的行程里,岚皋县政协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嘉壹度创业基地,听取关于我区创业孵化工作的相关成果和政策扶持;参观了高新区展厅,听取我区建区以来的历史沿革和取得的发展成果;走访了宣传销售岚皋、紫阳产品的苏陕合作紫岚超市,听取了紫岚超市的经营情况;参观了常州方圆制药有限公司、常州三高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了解了我区潜在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的发展情况;参观了西夏墅镇梅林村、东南村,考察学习当地的新农村建设。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