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3月21日,区政协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各委(室)正副主任,各界别小组召集人、联络员,各镇(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宣统委员参加会议。徐红副主席主持会议。

薛建南主席对做好2019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坚持“一线”站位,着力提升党建水平。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就必须坚持“一线”的政治站位,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做到坚定政治方向、系统推进党建、提振精神面貌。

二要建立“一线”机制,着力提升制度保障。新时代下,政协工作面临着新环境、新内涵和新要求,要建立健全“一线”工作机制,为“履职提升”提供制度保障。要做到打牢制度基础、规范工作运转、用好履职平台。

三要强化“一线”意识,着力提升履职质效。强化“一线”意识,就是要保持“一线”状态,坚持“一线”标准,倡导“一线”作为,不断提升政治履职质效,努力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要做到主动担当作为、共谋发展大计、坚持履职为民、深化合作共事。

四要锻造“一线”队伍,着力提升作风形象。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政协的形象。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要做到狠抓作风转变、狠抓能力提升、狠抓服务管理。

李小平副主席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杨光副主席部署了区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并提出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学习新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全面加强学习,二要夯实党建基础,三要打造党建品牌;

二、把握新方向,持续提升履职质量。一要组织开展好各类协商,二要提升民主监督实效,三要认真开展调研视察,四要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

三、开创新境界,凝聚合作共事能力。一要加强合作共事,二要开展联谊交流,三要做好文史及理论研究工作;

四、落实新要求,大力提升履职境界。一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二要充分发挥专委、界别小组和镇(街道)政协工委作用,三要狠抓作风建设工作。

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吴琼、农业农村与社会福利保障组召集人陈振华、工青妇团体与民宗侨组召集人张沁怡、奔牛镇政协工委主任邹光华、龙虎塘街道政协工委主任陈国兴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下发了《关于印发<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履职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下达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19年调研课题的通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19年协商计划的通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党政办公室 常州市新北区政协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2019年民主监督计划的通知》、《关于印发<政协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界别小组、镇(街道)政协工作委员会及委员履职量化综合评价办法(修订)>的通知》等文件。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