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 社情民意 > 内容 今天是:
 
关于在我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引进手机支付方式等的建议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区政协委员包颖、杜康反映:随着手机使用的普及,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已成为城市生活的常态。目前,常州市各大医院收费窗口基本都已实现手机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等功能,与现金支付方式相比,手机支付更加方便、快捷和可靠,能够节约就诊时间和人力成本,但我区各镇(街道)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目前都不支持手机支付,经常出现患者就医时不停抱怨,希望通过手机支付医疗费用,以顺应社会发展。

为此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推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实际,开拓创新,运用手机完成预约、挂号、付款等,方便群众就医,节约医疗成本。

1、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挂号、收费处引进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

2、根据就诊量情况,因地制宜设立专门的自助设备,实现挂号、缴费、领取化验单等一系列服务。

3、适时开发运行新北医联体专用手机app程序,或与支付宝、微信形成合作,直接在手机上完成预约、挂号、缴费等项目,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