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市委督查调研组赴我区开展督查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率督查调研组赴我区督查调研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嘉秀娟,区政协副主席杨光参加督查活动。

嘉秀娟代表新北区委作情况汇报。她指出,近年来新北区委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点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发挥党委主导作用,支持政协重民主之效;二是认真开展民主协商,支持政协谋发展之道;三是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支持政协兴为民之风。下一步,区委将按照四个“加强”继续做好相关工作: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履职尽责;三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政协意识;四要加强政协队伍,增强政协合力。

薛建南汇报了新北区政协贯彻落实市委文件要求的情况。他指出,新北区政协积极探索协商民主的新形式、新举措,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协协商民主能力;

二、完善体制机制,增强政协协商民主实效;

三、注重履职实效,不断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

四、争取区委支持,加强党对政协协商民主工作领导;

五、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政协团队凝聚力。

薛建南指出,区政协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和推进工作:一要进一步提升和增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政治责任感。二要进一步拓展和创新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制度保障。四要进一步营造和优化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环境氛围。五要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协商民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

吴新法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新北区委、区政协贯彻落实市委文件精神认真积极、卓有成效,做到了认识到位、领导到位、作用到位、保障到位。

吴新法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为政协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方向引导。下一步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强化人民政协理论武装,着力推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与时俱进创新政协工作方法体系。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