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 专题协商“云大物移智”课题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1日,区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围绕“聚焦‘云大物移智’探索高新区产业创新提升新路径”课题,与会人员发表真知灼见,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周斌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薛建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王宇伟,区政协副主席杨光、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区政协常委、委员、智库成员、课题组成员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快速发展成为本轮产业变革的突出亮点。围绕常州高新区更好抢抓发展先机,加快促进“云大物移智”等关键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形成规模效应、叠加效应和倍增效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组通过深入分析研究产业发展趋势、区域发展现状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了六个方面意见建议:

一、强基础,紧抓科技创新。

二、提存量,紧抓成果应用。

三、聚增量,紧抓载体培育。

四、建平台,紧抓模式创新。

五、谋未来,紧抓人才引领。

六、优环境,紧抓生态优化。

赵善麒、张惊涛、巢峰飙、仇志平、吕红兵、李光华、万杰等常委、委员、智库成员、课题组成员代表紧密结合我区和个人工作实际,就如何促进“云大物移智”等四新经济在我区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课题报告和代表发言后,王宇伟表示,“云大物移智”正在改变我们的世界和生产方式,要善于抓住机遇谋求新的发展,通过一区一中心两院(四新经济集聚区、互联网研究中心、爱尔威人工智能孵化器、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突出重点,完善工作思路,做到由政府来引导,以企业为主体,加快推进产业布局。

周斌表示,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唯有认清形势,迎头赶上,才不会与时代脱节。转型过程中危机并存,必须谨慎谋划、探索创新,在坚守实体经济的同时布局以“云大物移智”为代表的新经济,强化与主导产业的融合发展。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必须顺势而为,政府则要主动作为,围绕课题报告提出的六方面建议,进一步深化细化,让“云大物移智”助力高新区产业创新提升。

薛建南指出,“聚焦‘云大物移智’探索高新区产业创新提升新路径”是本年度区政协的重点协商课题,希望各相关方面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周斌书记和王宇伟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好这次协商的成果,更加深入具体的开展研究,运用创新思维来谋划推进“云大物移智”产业发展,促进高新区产业创新提升,为种好幸福树、打造明星城、加快“强富美高”新北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召开了区政协四届三次全会大会建言发言工作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