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区政协开展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传承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深入参与阳光扶贫工作,助力“西部崛起”工程建设,切实发挥委员爱心基金的积极作用,10月16日,区政协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对全区部分计生特殊家庭进行慰问和资助。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办公室主任王丽芳、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邹莹赴罗溪镇、奔牛镇走访慰问。随后,薛主席视察了奔牛镇专为计生特殊家庭建设的春晖家园。

奔牛镇春晖家园是奔牛镇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重要载体。春晖家园秉承“助人自助”的服务理念,整合天禧公益园各类社会组织资源,发挥奔牛镇计生协会志愿者、党团员志愿者、政协委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面向辖区计生特殊家庭及其成员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慰藉、法律援助、生活保障、医疗保健、休闲娱乐等精准服务、精细关怀,旨在用爱心传递力量,让“春晖家园”成为这些特殊家庭抱团取暖、互助交流、助人自助的新家园。

区政协副主席杨光、提案委主任谭伟良赴春江镇走访慰问,同时听取了春江镇计生站对特殊家庭的“五个关怀”帮扶活动工作的汇报,参观了春江镇“爱心家园”阵地建设.

区政协副主席徐红、社法委主任盛卫群赴孟河镇走访慰问。

区政协党组成员许岳华、经科城环委主任奚小震赴西夏墅镇走访慰问。

本次走访慰问共看望了27户计生特殊家庭,下一步,部分区政协委员表示会积极发挥政协大家庭的桥梁作用,建立困难帮扶的常态机制,为计生特殊家庭送去日常的关怀与问候。据悉,本年度政协委员爱心基金已开展以助困、助学、助老为主题的爱心帮扶活动4次,使用爱心基金累计18.4万元,具体为:“新春送温暖”委员助困活动、“关爱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爱心基金·金秋助学”活动、“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