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 内容 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四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5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在薛建南主席的带领下,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

2、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责办法(试行)》;

5、《常州市机关首问负责制实施办法(试行)》;

6、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全体委员第八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

7、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各市委书记务虚会上的讲话;

8、《常州市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常州市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常州市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

薛主席要求:

一要切实凝魂聚气,把住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

二要健全体制机制,狠抓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健全政协党组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包括报告全面工作的制度、重大事项专题报告制度、重大问题及时请示制度,把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要求建立在完善的制度保障上。

三要健全载体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在政协领导联系委员制度基础上,探索建立政协领导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坚持不懈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四要完成全年任务,提升履职成效。在完成四届八次常委会议、提案办理第三方绩效评议会议等任务的基础上,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好四届三次全会的筹备工作,并组织工委、界别小组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联谊会围绕“乡村振兴”为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调研形成四届三次全会建言发言材料

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召开了四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北区政协“委员之家”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关于下拨“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经费的建议方案;审议了《‘云大物移智’促进高新区产业创新提升》协商报告;通报了区政协“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计生特殊家庭慰问活动方案。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副主席杨光、秦佳、李小平、徐红,党组成员许岳华及各委(室)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邮编:213022 电话:0519-85127621 E-mail:xbzx@xbzx.gov.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新北区委员会 苏ICP备06051962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